【原创耽美文】缘染(3)

       #此为本人与朋友合力写出的耽美文#

      #文笔很渣,不喜勿喷#

    “出了何事?”顾染问道。
    这可不妙!原本他让方雨临与他假扮恋人除了推脱这桩婚事以外,他可还是带着骗钱的目的的。
    对!没错!就是骗钱!
    原本的月例银子确实是足够的,然而现如今多了个方雨临,两个人的口粮加之救济一些贫苦的百姓,这一下便显得有些捉襟见肘。
    方家这一出事,这月例银子的事恐怕就有些麻烦了!
    “我那故友方影清被污蔑弑父逐出家门,现今已故去,其子不知所踪。”顾拂雅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至交好友会做出这等大逆不道之事。
    “那又如何,又与我何干?”罢了,月例银子的事还是想别的办法吧。
    “可是拂雅伯父?”询问声自顾染身后传来,顾家父子俩不由得一愣。
    顾染转头看向方雨临,魅眸之中微有疑云。
    “方公子认得老夫?”顾拂雅看着眼前的白衫公子只觉熟悉。
    “伯父口中的方影清正是家父。”
    顾染:“!!!”
    开、开什么玩笑?!
    如果方雨临的父亲真是老头子的那位挚友,那就意味着方雨临就是与他有娃娃亲的那位。为了退掉婚事,他和他假扮私定终身,谁知道这随手一拉就是正主?!
    顾染顾大公子表示:他心里有那么一点点淡淡的忧伤。
    他这一失算居然把自己的下半辈子搭进去了……
    方雨临张了张口,似是要说些什么,却不料顾染状若不经意间抬了抬手,几乎是瞬间便点了青衣人的哑穴。
    方雨临本是不解,却也按捺声色。顾染白皙的如玉长指方雨临的手,在那掌心间以指为笔写下二字:不可。
    “父亲,若是结亲的话,是否需要将雨临送回方家?”顾染虽是不情愿这婚事,但倒也明事理。若是回了这方家,方雨临怕是要因为他顾家而惹来杀身之祸,说不定方家还会李代桃僵换了结亲的人。
    他宁可是与方雨临结亲也不要是那个花花公子的方青云!
    “这可要过问雨临的意思了。雨临啊,若是你执意回方家,老夫不拦你也不强求。”
    “雨临不愿为那白沙,做那蓬草亦是可以。”
    “‘蓬生麻中,不扶而直;白沙在涅,与之俱黑。’不愧是读过圣贤书的人!”顾拂雅看起来此刻心情颇好。
    顾染亦是薄唇微勾。
    看来,他是知道他是何意了。
   若是回了方家,便如入虎狼之境需得小心为上步步为营,稍有不慎便是万劫不复之地。方青云那个草包倒是不足为惧,难对付的可是方玄墨那个老狐狸。
    方雨临留在顾家是最好的选择,敌明我暗也好行事些。
    “老爷,城南方家来人了。”白石子铺设的小道上走来一个灰衣小仆。“哦?我顾家与他非亲非故,今日来此所谓何事?”顾染状若不解,心中却是朗朗青云。这方家无非就是为了和他顾家攀上亲戚。要知道顾家的老爷子辅佐过三代君王,可谓是三朝元老。家中还有先皇一份御赐的丹书铁券,足见皇家对老爷子的敬重。
    “方家的人并未相告,只说有要事要与老爷相商。”
    “罢了罢了,既然是客,要好好招待,毕竟礼不可废。”顾拂雅蹙了蹙眉,显然也是不愿意面对方家的人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    一汪潭水早已上了冻,独留半池残荷随风摇曳。冰层之下似有红影闪动,原来是那鱼儿在这寒冰之下嬉戏。虽是冬时,可那竹叶长青如旧,满目洁白之中的一抹绿透着几分清新雅致。方雨临倚着湖边栏杆,却无半分欣赏游鱼幽竹的闲心。
    “为何要帮我。”
    “我父亲为人有些死板、重诺,这场婚事在所难免。我呢,也需要一个人给我当挡桃花的挡箭牌,也省得我娘为我的婚事操心。而且,我看得出来,你想报仇。”一个人再会伪装,可眼睛是骗不了人的。方雨临的双眸像星空一般绚烂,很漂亮,可这美景之下却暗藏着几许杀伐与仇恨。
    “如果有顾家在背后,报仇岂不是更容易?”
    声线低沉磁性,蛊惑人心。
    “若是你愿意结亲,你我婚后要约法三章。”
    “第一,婚后生活自由,如若有欢喜之人,即刻解除关系,婚娶互不相干。”
    “第二,你我同榻而眠不得越矩,人前需掩盖你我非真心相爱。”
    “第三,顾家会全力帮你,事成之后方顾两家合作,顾家分得一部分利息。”
    “不知雨临兄肯否。顾某相信雨临兄的为人,这约定便是口头了,不可反悔。”
    “好。”

评论
热度(13)
 

© 安陵晓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